香香美人筆記:你該知道最受歡迎的「三種玫瑰」,總是讓人不自覺想靠近的馥郁香氣。

香香美人筆記:你該知道最受歡迎的「三種玫瑰」,總是讓人不自覺想靠近的馥郁香氣。

玫瑰不僅擁有著美麗外表,它所蘊含馥郁香氣,更是吸引著讓人不自覺想靠近。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re在《羅蜜歐與茱麗葉》劇中有句名言:「玫瑰即使不叫玫瑰,聞起來依舊芳香。」聽起來十分浪漫~而玫瑰的品種非常多,不同的品種所呈現出的香氣也會有所差別,可以是清新宜人的優雅香氣又或是馥郁濃烈的浪漫氣息~但並不是每種玫瑰都具有功效,僅少許品種能夠被使用在護膚與香氛的領域中。接下來介紹三種不同特性與香氣的玫瑰:花中之后「大馬士革玫瑰」、珍貴稀有的「五月玫瑰」以及有著小玫瑰之稱的「玫瑰天竺葵」。


比黃金還昂貴的「大馬士革玫瑰」

香調:馥郁奔放的迷人花香,擁有高貴俐落氣息

大馬士革玫瑰的花瓣外形華麗、花朵顏色紅中帶粉,綻放時會展露花心,是少數可萃取香氣的古老玫瑰品種。而它所萃取出的精油有著「液態黃金」之稱,對於肌膚有很好的保濕滋養作用,可維持肌膚彈性、延緩肌膚老化、減少細紋、幫助肌膚留住水分,使肌膚細緻光滑。因此,在護膚商品中可以看見大馬士革玫瑰的運用。而它的香氣馥郁迷人充滿魅力且接受度高,也讓它成為用途最廣的玫瑰品種。 


擁有專屬年份標記,珍貴且稀有的「五月玫瑰」

香調:清澈花香帶著蜜糖香氣,像是清晨花園中花朵與露水的清甜氣息

格拉斯是位於法國東南部的城市有著「香水之都」別稱,這裡這種植著世界上唯一只有在五月才盛開的玫瑰­—五月玫瑰(又稱格拉斯玫瑰)。而萃取五月玫瑰精油是相當耗時費工的繁複製程,它一年只開花一次、花期只有短短3個星期並且需要在清晨時手工採摘嬌貴的玫瑰花,再立刻於24小時之內進行蒸餾萃取。由於出油量低加上五月玫瑰容易受氣候不穩定而影響採收,讓五月玫瑰成為珍稀逸品,甚至還會特別標出收成年份珍藏。通常在頂級保養與高端香氛品牌才會看到五月玫瑰的運用。


擁有小玫瑰之稱「玫瑰天竺葵」

香調:擁有著溫暖玫瑰香氣,細細一聞藏著甜果和草本清香的溫柔平衡

玫瑰天竺葵其實並不是玫瑰,卻有著近似玫瑰的溫暖氣息並帶著淡淡的果香甜味。在調理肌膚上,它能平衡皮脂分泌、修復肌膚、緊緻毛孔,同時增強肌膚防禦力。而玫瑰天竺葵的香氣適合思緒過多或是容易感到負面情緒的人,它能安撫同時提振情緒。通常運用於睡前的護膚品、按摩霜、身體乳等,放鬆疲憊肌膚,享受良好的睡眠品質。


以「新鮮玫瑰」為肌膚注入能量,奢華升級你的日常生活

玫瑰不僅含有豐富肌膚美容成分,迷人的玫瑰香氣更是能愉悅心情和放鬆情緒,對於女性方面更是能提升積極正面的感受。難怪~女生們都深深被玫瑰香氣所吸引!Wenzday溫暖過日子精選玫瑰成分商品,讓平凡的日常直接奢華升級,享受滿滿的玫瑰氣息~讓肌膚再次充滿能量,感受舒適的健康狀態。


早晨輕柔地喚醒肌膚:berlin skin 天竺葵+玫瑰平衡醒膚水

來自美國的berlin skin專注於滋養保護、修護天然肌膚環境為宗旨。相信最好的保養取之於天然,不需要過於複雜的成分就能使肌膚展現健康和透亮。

豐富的天然活性成分,能喚醒肌膚活力、超強保濕力!給肌膚喝足滿滿水分~展現更明亮、更健康和更水潤的肌膚。早晨洗完臉後噴上,清爽的細緻噴霧,搭配放鬆的草本調玫瑰香氣繚繞,讓肌膚享受更舒適的對待,用愉悅的心情開啟一天。


肌膚與身心同時獲得療癒:LOLA'S APOTHECARY 馥活玫瑰金萃美膚油

來自英國的LOLA'S APOTHECARY充滿英式風格的奢華訂製天然保養,每一項產品皆由專業工藝師在如詩如畫的莊園中手工製作而成。

蘊含珍貴迷人的五月玫瑰與大馬革士玫瑰的馥郁香氣,隨後橙花與佛手柑綻放清爽氣息,是一款讓人用過就無法離開的浪漫玫瑰香氣。由英國職人手工萃取的美好精華完整裝入玻璃瓶中,閃耀出迷人光澤的美油!可在沐浴後滋潤身體保養、身體按摩油、減少毛躁髮絲護理油、指緣油或是妝前保養油。也可以在浴缸中加入幾滴,瞬間浴室充滿著療癒香氣,入浴的舒適與滋養,是讓肌膚奢華柔亮的秘訣。

                

完美拋光同時滋潤肌膚:LOLA'S APOTHECARY心動羅曼史美膚磨砂膏

英國LOLA'S APOTHECARY 每項產品蘊含天然植物精油的魔力與大自然的喜悅,希望為使用者帶來愉悅、健康與放鬆。

前所未有的奶油砂糖般質地,塗抹瞬間融化開的天然精油,滋潤滿滿包覆肌膚,舒適地為肌膚拋光,沖洗後留下的只有細緻與潤澤的美妙肌膚,不用再特別擦上乳液也能感受滿滿精油滋養!獨特魅力的大馬革士玫瑰香氣混入甜橘和檸檬的甜美香氣完美平衡,從香氣到肌膚觸感心動滿滿。


睡前必備的:My Mag Essentials 舒心好眠鎂乳霜-玫瑰天竺葵
澳洲居家保養My Mag Essentials 嚴選世界最純淨氯化鎂與天然精油的自然植萃力量完美調和,為我們心靈增加療癒之力、提升最佳睡眠品質。

有著愉悅心情的香味魔力,不僅迷人更營造出放鬆安眠氛圍。裡頭添加的鎂元素,為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塗抹式補充,放鬆肌膚、舒緩心情並提升睡眠品質~搭配天然精油與植萃精華,深層滋潤與提亮暗沉肌膚,輕盈乳霜好塗抹、親膚性高,孕婦兒童也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