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假日就亂吃的舉手!「5種飲食生活方法」減輕胃脹氣,教你滿足食慾&健康的平衡!

一到假日就亂吃的舉手!「5種飲食生活方法」減輕胃脹氣,教你滿足食慾&健康的平衡!

飯後,腹部是不是容易感到膨脹不舒服,輕拍後還會出現鼓聲?令人十分困擾,想吃美食的同時又害怕脹氣的狀況,5個飲食生活習慣為你緩解胃脹氣,解除煩憂!其實腸道內的空氣,源自於快步調的飲食與急迫壓力產生的,長期吃飯分心導致食物在嘴中夾雜著空氣,吞嚥進體內,造成腸胃脹氣不適。

 

減輕胃脹氣TIP1:飲食減量

當吃飯速度過快,腸胃囤積過多時,食物容易夾雜空氣吞進腸胃中~導致腸胃不適,咀嚼過多的口香糖或藥物時,容易吞下過多的空氣,需要降低進食速度,為腸胃休憩一下,試著減量飲食,吃飯不超過八分飽,以減輕腸胃的負擔消化!

1


減輕胃脹氣TIP2:小口喝水

當肚子內有過多食物時,慢慢地喝杯水,有助於含有氣體的食物通過消化道,像是:芋頭、南瓜、玉米等都是高澱粉難消化的食物,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咀嚼減少吞嚥過多空氣,飯後小口喝水舒緩腸道,輕鬆用餐無壓力。

1677753566071


減輕胃脹氣TIP3:避免碳酸飲料、高纖醣類食物

飲食習慣的養成很重要,碳酸類飲料本身就含有氣泡,像是常見的可樂、啤酒、氣泡水,都是許多人喜愛的飲品,在脹氣時更應避免喝入體內,以免產生反效果。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解脹氣類型的食物,像是酪梨、鳳梨等幫助腸胃蠕動與消化。

1677753566099


減輕胃脹氣TIP4:簡單的飯後運動

大部分人吃飽飯後,會習慣繼續坐著看電子產品,彎曲的姿勢使腸胃容易壓迫,可以試著出門散步走路,找到事情外出,去公園遛狗、到超商領包裹,輕微走動不做過度激烈的運動都很合適,不只能緩和腸胃的負擔,同時為久坐的身體做一個拉伸。

1677753566132


減輕胃脹氣TIP5:滾珠精油隨身攜帶按摩太陽穴

香氣的傳遞能夠為身體放鬆,尤其是含有綠薄荷成分的滾珠,一抹的清涼感可改善體內脹氣,舒緩在外的腸道不適。


推薦來自英國頂級手工LOLA‘S APOTHECARY》:自在深呼晰金萃美膚滾珠,療癒逸品提升生活質感時刻,精緻包裝內飄來迷迭香、薄荷、尤加利完美交織的香氣。一抹清淨思緒,體積小巧攜帶方便,外出用餐不舒服時可擦在手腕、耳後、太陽穴、肩頸,不只能護理腸胃,同時舒緩疲憊感,平日裡可當迷你香水、指緣保養,散發清甜香氣!

1677753566166

LOLA'S APOTHECARY自在深呼晰金萃美膚滾珠 NT$1080/10ml

 

塗抹來自澳洲My Mag Essentials》:舒心好眠鎂乳霜系列其中內含的氯化鎂能中和腸胃中的酸,塗抹後減緩肚子不適,同時提升睡眠品質,放鬆僵硬許久的肩頸,減輕疲勞感,「鎂」還可以滋潤肌膚,給予腸胃遠離脹氣感。1677753566198

My Mag Essentials舒心好眠鎂乳霜NT$1280/100ml

 

腸胃脹氣多數來自於現代人匆忙的步調,其實多給自己多一點放鬆的空間,改善平日錯誤的生活習慣,就能夠舒緩脹氣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