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倫敦,永遠都有新鮮事等著你」:旅居15年的倫敦人妻Ting,帶你走入英國幸福生活

【專訪】「倫敦,永遠都有新鮮事等著你」:旅居15年的倫敦人妻Ting,帶你走入英國幸福生活

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是否曾經想過居住在國外,每天體驗充滿異國風情的滋潤呢?旅居英國15年的人氣部落客「倫敦人妻Ting」,除了喜歡向大家分享在英國的生活點滴外,平時更是擔任「英國Beara Beara包包」品牌設計師,繁忙工作與照顧孩子兼併的全職媽媽,是如何在生活中找出喘息的空間,帶你走一趟每天的生活,用精緻保養為自己打造最放鬆的小時光。

 

單身少女變身母親角色,走入全職媽媽的倫敦小日子

Q:旅居英國15年,心境與想法和剛踏入時有哪裡不同?

Ting:我是2008年來英國攻讀室內設計,當時以學⽣⾓度來倫敦求學,渴望接觸各式各樣最新的設計跟藝術,週末幾乎泡在博物館跟藝廊。所有的事情都充滿新鮮感。現在居住倫敦15年,從單⾝少女變成2個孩⼦的⺟親,也變成需要⾯對⽣活的家長及本地居⺠,感謝英國友善親⼦環境,我有機會⽤不同⾓度重新認識英國,接觸更深更廣的⽂化。這15年來不變的是,倫敦永遠都有新鮮事等著你,滿滿的歷史可以挖掘、不同風貌地景⼈情,同時倫敦都有世界上最新的設計跟活動。以前只有我⾃⼰⼀個⼈探索,現在可以帶著孩⼦們,⼀家四⼝到處挖掘體驗不⼀樣的英國。

788536


《Wenzday溫暖過日子》訪問「倫敦人妻Ting」一天行程,可說是從早忙到晚的最佳寫照。Ting的⼀對孩⼦現在分別為9歲跟6歲,終於盼到他們⼀起上⼩學的年紀,

英國⼩學上課是早上8:30到下午3:00,Ting早上送孩⼦們上學後,會安排2-3天運動時光,平時扣除接送時間,Ting笑稱這是屬於灰姑娘媽媽珍貴的「黃⾦⾃由5⼩時」讓她能妥善利⽤孩子不在的時間做家事與處理⼯作。緊接著下午接送孩子進課後社團、才藝班與運動,飯後還要陪孩子練鋼琴、寫功課,直到晚間八點半,繁忙的媽媽角色才能正式下班。

Q:繁忙的生活中如何放鬆身心靈?

Ting:因為跟丈夫皆來⾃台灣,在英國沒有家⼈能後援幫忙。懷⼆寶時哥哥還未滿2歲,所以妹妹出⽣後的前3年,在異鄉獨⾃照顧2個幼兒,同時還經營部落格跟粉絲⾴。當時不懂生活需要適當慰勞與放鬆,哪怕只是泡個澡舒壓的me time都可以。直到老⼆妹妹滿3歲上英國公立幼兒園後,我開始規律運動、晚上追追劇,塗抹喜歡的保養品,慢慢找回失去的「⾃我」。最喜歡的放鬆⽅式,就是運動後暢快流汗,在浴缸裡灑下玫瑰⽜奶浴來泡澡,除了能建立⾃信的香氛外,透過成分也能將放鬆肌膚,釋放異鄉育兒的壓力,⽜奶及玫瑰花瓣的奢華感更有犒賞⾃⼰、珍愛⾃⼰的幸福氛圍。

7879

▼Ting:前陣子安排一場位在倫敦知名酒店《Mondrian Shoreditch》的Wellness Spa中⼼,體驗獨家「精油按摩蠟燭」按摩課程。使⽤唯一配合的英國頂級手工保養品牌《Lola’s Apothecary》產品,豐富天然成分與天然精油香氣,利⽤點燃後融化的蠟燭油進行全⾝按摩,滋潤暖活的油質地,搭配按摩師有⼒的雙⼿跟技巧,以及品牌專屬精油香味繚繞,完美的緩解疲勞。

12558


精緻保養、香氛與療癒一次擁有,英國人手一瓶!

Q:英國流⾏的冬季保養?習慣塗抹的產品?

Ting:英國的冬天⼜乾⼜冷,⽇照短、氣溫低,整個12⽉到1⽉幾乎90%都在下雨,但室內⼀定都會開非常熱的暖氣,造成空氣非常乾。「油類」為基底的保養品在英國非常盛⾏,可以完美的把⽔分包覆不乾澀。選擇像《Lola’s Apothecary》金萃美膚油系列產品,天然精油成分、一瓶全身上下皆可使用的產品,在英國是許多人喜歡的保養方式。

▼Ting:自從認識《Lola’s Apothecary》這款來自英國頂級手工保養品牌,我都會在孩子睡前故事時光幫他們使用舒芙蕾按摩。整系列產品光是擺放瓶⼦在梳妝台,都可以瞬間把空間變成⾼級的Spa中⼼。永遠忘不掉第⼀次試擦「美膚舒芙蕾」系列時的回憶,奶油般的質地,隨著肌膚溫度化為油,香氣隨著按摩包覆著全⾝的肌膚,第⼀次⽤就立刻愛上!

 

Q:最喜歡《Lola’s Apothecary》什麼細節?

Ting:《Lola’s Apothecary》最被吸引的是包裝設計,裡裡外外使用可回收材質,愛護⾃⼰的同時也愛護著地球環境。從外⾯的重磅數⾼級紙盒材質,還印了滿滿英國古典碎花風的設計及貼⼼激勵⼈⼼的短語。裝載商品本⾝的容器,則是使僧成本較⾼可回收的玻璃材質,並能保護純天然精油的穩定性。透明的玻璃,直接呈現精油本⾝的⾊澤,及⾃然的花朵詮釋⼤地之美。

7448


揭開一場香氣盛宴:5款香氣譜寫出倫敦氣息

Q:5款香氣哪一個味道,最能代表眼中的倫敦呢?

Ting:老實說,我覺得《Lola’s apothecary》的每⼀瓶香味都能代表著倫敦,因為倫敦本⾝就是⼀個⽂化⼤熔爐,包容著各式各樣的⼈種、不⼀樣的性別意識、不同的⽂化背景,你可以在Richmond的Petersham Nurserie 體驗到「⾃在深呼晰」的世外桃源。也可以在Chelsea富⼈區喝杯下午茶,如同「馥活玫瑰」帶給我英國傳統的奢華感。偶⽽到熱鬧的Soho區感受⼀下「⼼動羅曼史」的豐富夜⽣活與浪漫。夏天更可以在Kew Gardens或是Mayfield欣賞到⼀整片的薰衣草「恬睡搖籃曲

▼⽽我最愛的,絕對是倫敦各家獨立烘培咖啡館,它對我來說像是「茉莉天堂」,在倫敦繁忙緊湊的⽇常⽣活中,躲進咖啡館後立即得到放鬆感。有短暫渡假的喘息感,迷⼈⼜有個性。7455


讓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點時間將腳步慢下來,聞聞喜歡的香氛、抹抹喜歡的保養,用優質產品更切實的體驗每一天每一刻的小時光吧!

 

【本篇採訪文字、圖片出自倫敦人妻Ting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