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N Z D A Y 精油聊天室

W E N Z D A Y 精油聊天室

薰衣草,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精油,但你可知道不同品種的薰衣草所蒸餾出的精油氣味與療效都不盡相同,目前精油裡常見的種類有下面四種: 

🌿 真正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具有多層次香甜草本味,為療效最廣的薰衣草精油

🌿 穗花薰衣草 Lavandula latifolia 

腦含量多,香味較刺激,價格便宜,廣泛用在香皂、洗髮精等清潔用品

🌿 醒目薰衣草 Lavender super, Lavandula burnatii  

由真正薰衣草與穗花薰衣草雜交而成,氣味較為刺激帶點樟腦味

🌿 頭狀薰衣草 Lavandula stoechas 

含有80%單萜酮,毒性強,建議不宜自行使用

因為真正薰衣草較為溫和且廣泛的應用效果,只要用在肌膚上的產品大多都會使用真正薰衣草;關於真正薰衣草還有個小故事,據說在百年前,一位法國的化學博士Gattefosse在實驗時不小心燙傷了手,情急之下他馬上將手浸泡在一旁的薰衣草精油中,患部很神奇沒有起水泡癒合的速度也加快,痊癒後也沒有留下疤痕,因此他開始投入研究芳香療法,也被後人稱為是現代芳香療法之父。

 

#如何知道自己手邊的薰衣草是什麼品種的呢

拿起手邊的薰衣草產品,查看全成分英文標示中對應的薰衣草學名(Wenzday的澳洲鎂乳霜薰衣草香氛即是使用真正薰衣草)

#為什麼天然精油聞起來沒有想像中好聞?  

天然精油蘊含多種層次的香氣,因產地、氣候、栽種方式不同氣味也會有些許落差,甚至初聞時的氣味與放一陣子後的氣味相比也會有差別。不同於人工合成香精調配出的單一恆久不變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