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便利貼:5個你該知道的「除毛那些小事」, 輕鬆無縫迎接夏天到來。

保養便利貼:5個你該知道的「除毛那些小事」, 輕鬆無縫迎接夏天到來。

冬天衣服穿起來沒看到都可以,但夏天來之前,那些雜亂的毛髮勢必要被好好

整理!而在家除毛時總是會遇到的煩惱,例如:「剛刮完腿毛的皮膚好粗糙」、「肌膚出現小紅點好癢」、「小黑頭看了心好煩」。其實這些問題都是有解的,避免進入除毛地雷區,請注意以下除毛正確重點。


除毛前「去角質」不僅除得更乾淨,肌膚也舒適!

除毛前請務必先將除毛部位仔細的清潔乾淨。讓毛除得更乾淨的關鍵前置作業「去角質」,目的是讓皮膚表層髒污與角質去除乾淨,讓刮刀工具在除毛時能更貼合肌膚與毛髮,也能減少毛髮倒生。而去角時為避免造成乾癢不適,建議使用溫和且滋潤的產品,清潔同時滋潤呵護肌膚。來自英國LOLA'S APOTHECARY「心動羅曼史美膚磨砂膏」,使用天然植物萃取精油與生蔗糖的高滋潤成分深層調理乾燥不適,添加能軟化並促進更新肌膚角質的喜馬拉雅水晶鹽,讓肌膚除完角質後留下的是滿滿的滋潤與光澤,無須擔心乾癢及不適。

一張含有 室內, 個人, 浴室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搭配除毛護理油,肌膚變得更柔嫩滑順

除毛時,大部分的人很容易拿剃刀就直接除毛,這是非常傷害肌膚的動作,請絕對不要這樣做!正確作法是,除毛前先塗抹除毛專用護理油來保護肌膚,避免金屬刀片直接接觸與反覆摩擦,並且順著身體毛流方向進行剃除,減少肌膚敏感與刺激的不適感。即使除毛刀上有潤膚皂設計,也請為你的肌膚再塗抹上一層保護。來自瑞典專為女性健康為出發點的Lip Intimate Care「綠薄荷伊蘭除毛前後護理油」使用伊蘭伊蘭、蓖麻油與維他命E的高滋養修護成分,特別添加能舒緩且舒適微涼感的綠薄荷精油,在除毛前後塗抹使用,給予肌膚保護與滋潤,有感改善刮毛後常見的乾燥觸感。
 一張含有 服飾, 內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修剪過長毛髮、定期更換刮刀,除毛更有效率且乾淨

為了過度避免摩擦肌膚,在進行腋毛、私密處的毛髮容易過長的部位時,可先將毛髮修剪至0.5cm左右的長度,讓後續除毛更有效率也更乾淨。但也不要因為要省事,就修剪的過短,以免導致除不乾淨。使用刮刀時輕輕將刀片貼合肌膚,就可以輕鬆將毛髮除去,當發現毛除不乾淨時,就該注意是否要替換刀片。千萬別為了乾淨而大力壓著刮刀除毛,這會讓刀片與肌膚間過度摩擦受傷。並且當刀片有明顯生鏽時,為了你的肌膚健康與美貌,請立即更換。


手、腳指頭這些小地方,除毛後整體肌膚更明亮

夏天露出的肌膚部位多,很容易一個小地方不對就影響整體美感。特別是一些讓人容易忽略的小地方,像是:手指頭、腳趾頭。除毛時輕輕帶過這些地方。讓小細節成就美的最後一步。你可不想穿涼鞋時,卻發現腳趾頭上的毛讓人尷尬一整天。或是明明做了很美的指甲光療,卻因為忽略的小地方而遮掩。並且你會發現當手、腳指頭的細毛除去後,整體的肌膚明亮度又更進階了。

一張含有 服飾, 個人, 泳裝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除毛後48小時,選擇天然油類保養更安心

除毛後的肌膚是最敏感的,肌膚很容易受刺激而乾癢不適,這時可以選擇天然且高滋潤的油類保養修護肌膚,避免含酒精或果酸等較刺激的保養品。Lip Intimate Care《綠薄荷伊蘭除毛前後護理油》天然植物萃取精油與廣藿香精油成分,能深層滋養乾澀肌膚。盡量前往從事激烈戶外運動。像是:游泳池、溫泉或海邊。而在除毛後的第3天,可以進行去角質保養來減緩毛髮內長情況。


以上為除毛的重點小事,請大家收好在夏天來之前,為自己安排一場除毛保養。將累積一個冬天的雜亂除去,露出美好的漂亮肌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