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潔淨指南:訂正錯誤觀念「刷出健康乾淨牙齒的四招Tips」,讓你輕鬆露出牙齒開懷大笑~

牙齒潔淨指南:訂正錯誤觀念「刷出健康乾淨牙齒的四招Tips」,讓你輕鬆露出牙齒開懷大笑~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但其實大多數的人卻用錯誤的方式在刷牙!根據衛服部統計,台灣18歲以上成人的蛀牙率近88%。你是不是也有以下觀念「牙膏要勁涼才刷得乾淨」、「刷牙就是要滿滿的泡沫」、「刷大力一點才刷得掉牙菌斑」,這些是大家對乾淨刷牙常有的錯誤觀念,那刷牙時到底該注意哪些地方呢?讓我們一起來檢視,重新訂正你的清潔觀念!


1.掌握刷牙時間與次數

到底該在什麼時間刷牙呢?建議在飯後及睡前,一天至少兩次,每次刷牙時間最短為兩分鐘,將牙齒每個角落確實刷乾淨。小編習慣將牙齒分為四個區域,每個區域至少30秒,再加強難刷的部位,這樣刷牙時間就會超過兩分鐘~也別因害怕蛀牙就太頻繁的洗牙和刷牙,這會造成牙齦的負擔。


2.用力刷牙不等於乾淨,刷掉牙菌斑才是關鍵

先來說正確的刷牙是為了要刷掉牙菌斑!那什麼是牙菌斑呢?就是食物殘渣與唾液會產生糊狀物質就是牙菌斑。牙菌斑容易附著在牙齒表面,你可以試著用舌頭舔牙齒,有感覺到黏稠的物質附著在上面,那就是牙菌斑了。簡單檢查刷牙有沒有乾淨的方式,就是舔舔看牙齒!由於牙菌斑喜歡凹凸不平的地方,所以記得特別加強這些區域的清潔,免得牙菌斑堆積鈣化成為無法刷除的堅固牙結石。而牙結石是造成牙齦發炎與牙周病的主要元兇!


3.牙膏&牙刷的最佳選擇,搭配牙線清潔更全面!

牙刷該怎麼選擇呢?首先是刷頭大小建議約為兩顆牙齒寬,刷頭太大容易忽略後面牙齒,也不容易使用。刷毛選擇軟毛較不容易傷害牙齒,刷毛不要太密集否則容易忽略牙間縫隙。建議搭配牙線或牙間刷,清潔容易卡食物殘渣的牙縫及後排牙齒。而牙刷至少三個月需更換一次,或是發現牙刷開岔時,就要趕快更換牙刷囉。而要進入口腔的牙膏,當然首選天然成分且能有效清潔牙垢的牙膏!

來自美國加州執業25年牙醫師親研的《ESTRELLA LÍTA經典全護精油牙膏》,獨家研發護齒專利配方HERBALBRITE,使用可生物分解成分、8種天然精油成分,溫和呵護口腔保持健康、長效維持口氣清新、減少牙菌斑及牙漬,降低牙周病發生率。即使在口氣不好的晨間,也能感受牙齒的潔淨與清新口氣!

ESTRELLA全系列牙膏皆不含氟、SLS、三氯沙、鹿角菜膠、麩質、糖、人工香料、人工色素、重金屬、合成化學物質、基因改造成分。素食者、孕婦都可安心使用。


還有一款《ESTRELLA BLANCO活性炭亮白精油牙膏》特別添加細緻的竹炭粉,吸附一整天的污漬,可在夜間睡眠中保持牙齒及牙齦潔淨。



4.洗牙不會讓牙齒變脆弱,養成每半年的定期檢查

除了養成好的刷牙觀念之外,定期的口腔檢查也很重要。牙醫師透過超音波快速震動,將刷不掉的頑固牙結石清潔乾淨,同時檢查口腔健康是否有其他危害存在。定期檢查儘早矯治,節省治療費和減少拖延引起的疼痛,還可以獲得預防性口腔健檢,讓牙齒健康更加延續。




好的~大家看完之後,快點把錯誤觀念丟掉,重新審視自己的刷牙過程,一起讓牙齒健康,展現自信笑容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