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泡澡的3個理由!不只療癒舒壓 ~原來浮力、水壓還能改善水腫與心肺機能

給自己泡澡的3個理由!不只療癒舒壓 ~原來浮力、水壓還能改善水腫與心肺機能

每天晚上你都怎麼洗澡呢?是不是為了講求速度和效率都洗戰鬥澡,或是隨便帶過就擦擦身體結束這回合,然而只有淋浴的話是無法達到良好的修復身體功效喔。泡澡可透過溫熱、水壓、浮力這三項達到提升健康,今天晚上不妨試試溫熱療癒的泡澡儀式釋放一整天的疲勞吧!


泡澡「溫熱效果」改善:減少體內老廢物質疲勞

身體泡在熱水裡會逐漸感到溫熱,汗腺因而張開,可排除堆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和疲勞,緩慢加溫帶來放鬆效果外,也能充分滋潤肌膚。

泡澡「水壓效果」改善:改善水腫提高心肺機能

浴缸內的水壓高,常常可以聽到長期泡澡後瘦了,確實是有這樣的效果。泡在水裡因全身受到各方的水壓力擠壓,可讓體內整體流暢、改善水腫、提高心肺機能。

*小提醒:熱水泡澡千萬不能泡到肩膀處(高於心臟),體內易受到水壓影響而緊縮,易造成與心臟極大負擔與頭暈不適。

泡澡「浮力效果」改善:消除身體負荷&舒緩放鬆

當我們泡在澡缸裡,浮力的效果將平時支撐體重的肌膚與關節承受,剩下重量的九分之一,讓身體暫持擺脫體重的負荷、放鬆舒緩,有助於消除大腦疲勞、肌膚不舒服、恢復注意力。

123488

添入頂級「療浴產品」:為泡澡時光提升膚質光澤&正能量

泡進溫水裡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在這麼療癒的時刻~不妨加入充滿質感與頂級香氣的產品,讓沐浴時光更完美、更放鬆!心理學家Neil Morris也曾表示,曾對多人進行調查顯示,泡澡的享受確實能減輕負能量,讓身心都帶來平靜與放鬆。


浴鹽:清潔滋潤肌膚~豐富微量元素、提升睡眠品質!

在溫水浴中加入浴鹽,可為肌膚帶來清潔滋潤外,還擁有豐富微量元素、有感舒緩疲勞。推薦來自英國Lola's Apothecary「心動羅曼史浴鹽」將夏威夷紅海鹽、喜馬拉雅水晶鹽完整浸泡在頂級精油中,一小把就能釋放浪漫花朵香氣!

42345757

LOLA'S APOTHECARY 心動羅曼史浴鹽 NT$ 2,580/300g

■鹽皂球:豐富礦物質調理肌膚~保濕清潔滋養!

如果你沒有要在浴缸裡添入釋放香氣的產品,卻也想為肌膚獲得改善與修護的功效,不妨試試看來自芬蘭Hetkinen的鹽皂球做為沐浴清潔,天然滋養的鹽皂球,添加海鹽,豐富礦物質可調理肌膚並保持水分,更注入特級初榨橄欖油、有機菜籽油、椰子油與天然精油,為肌膚達到滋潤光澤。

8764153

HETKINEN 尤加利&檸檬日光鹽皂球 NT$ 680元/1顆

■美膚油:完美釋放療癒香氣!溫柔滋養、改善乾燥暗沉

香氛可幫助舒壓~下班後疲勞的夜晚,你可以選擇一款優雅舒服的精油,像是:薰衣草、玫瑰,加入浴缸裡,給肌膚一層完美修護外,釋放的浪漫香氣為肌膚獲得放鬆。推薦Lola's Apothecary「恬睡搖籃曲金萃美膚油」喚醒心靈深處的平靜。

1424

LOLA'S APOTHECARY 恬睡搖籃曲金萃美膚油NT$ 1,980/100ml

 

今天下班,不妨整理一下家裡的浴缸,來一場與身體和心靈對話的放鬆時光,卸下一天的壓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