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早晨「起床偏頭痛」嗎?3招關鍵點改善睡眠品質清單

你有早晨「起床偏頭痛」嗎?3招關鍵點改善睡眠品質清單

根據統計大約每5個人就有1個人出現失眠困擾,每13個人中就有因為劇烈頭痛而起床,也就是所謂的「起床偏頭痛」。每個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夢半醒睡不好覺,隨著時間的流逝好像一整晚都沒睡卻已經早上了?你也有持續睡不好甚至會造成生活的質量出現問題嗎?


改變睡姿及不良姿勢

不良的睡眠姿勢確實會成為早晨頭痛的原因,特別是當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都維持在一樣的動作。

平躺睡確實可以維持脊椎在自然的弧度,使脊椎保持伸直以及血液流動。但真正在睡眠中我們是無意識的,很難達到一個正確的狀態。但我們可以盡量去避免不正確的姿勢:像是頭歪一邊、手抬到頭上或是駝背所造成的血液不循環和肌肉僵硬。


2.jpg


更換符合人體工學枕頭

枕頭可以減少脖子非常大的壓力,並在我們睡眠時放鬆頸部肌肉。好的枕頭影響睡眠非常大的原因之一,更是造成「起床偏頭痛」的關鍵原因。頸椎一旦得不到支撐,容易造成脊椎睡歪,甚至受傷。

小編記得年輕時常常睡不好,光是枕頭一個月就更換了快五次。每天起床頸部非常不舒服,直到找到適合的枕頭才能安心入睡。建議枕頭可以挑選符合人體工學的枕頭,減少起床後身體僵硬和疼痛。花一些費用~讓我們的身體少受點累,很划算的~


3.jpg


改善睡前不良生活習慣

睡眠的質量可以影響一整天的狀態,睡不著的原因真的很多,每個人原因不盡相同,像是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咖啡因攝取過多,就連看過長時間的手機螢幕都是影響睡眠的關鍵點…


列清單給大家↓讓我們來看看你睡前有沒有做到這些事吧!

□養成規律作息固定起床&睡眠時間

□避免中午小睡

□睡前避免食入酒精或是藥物

□睡前6個小時避免喝咖啡因類飲品

□每日至少運動30分鐘(睡前5小時結束)

□睡前90分鐘前避免使用手機螢幕


另外建議大家,當無法入睡時建議起床去另一個房間換換環境。同時讓我們臥室作為睡覺的地方就好,不要將工作與睡覺的地方合在一起喔。

最後祝大家有個好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