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衣物厚重好難洗!輕鬆解決「3大洗潔小妙招」留下柔軟好摸蓬鬆感~

冬日衣物厚重好難洗!輕鬆解決「3大洗潔小妙招」留下柔軟好摸蓬鬆感~

天冷的季節裡,很多人害怕衣物洗不淨、曬不乾,會隱約散發濕冷的「氣味」,尤其是殘留在衣物上的霉味,通常難以清除,缺少了太陽光的照射,連棉被都變得不香了,躺下時的保暖蓬鬆感消失到哪了?面對居家清洗衣物的多種困擾,以下洗淨小技巧,幫你換上香氣芬芳的衣物。


冬日洗衣量爆增,導致衣服堆積~一不小心就踏入「潔淨NG地雷區」!

1.囤積一大桶衣物一起洗?

清洗衣物是每周必備的家事之一,冬天裡衣物款式多種,髒衣服又厚又重,容易堆積成塔引起「發霉臭味」,很多人會把衣物一次性放入洗衣機,認為省時、省電、省水,殊不知大量衣物一起清洗,殘留的污漬髒汙根本洗不乾淨,還會越洗越髒!

正確用法:

建議每次洗衣的量最多只占70%洗衣機的面積,才不會清洗不易!

five oceans-01

2.長時間浸泡衣物,能越洗越乾淨?

有些人喜歡洗衣前先浸泡衣物,覺得泡越久能越乾淨,但衣料材質、款式、成分都不同,浸泡時間過長,洗滌劑中的化學成分容易發出臭味,而且過高的清潔效果還會使衣物色彩退色、老化,脫水後產生毛躁感。

正確用法:

浸泡時最佳時間以15分種內,盡量別超過半小時的時間。

1672310086930

3.不量洗衣劑量,直接華麗倒入過多洗衣粉/洗衣液?

洗衣時很多人習慣憑感覺加入洗衣溶劑,以為放越多洗滌效果越強。過度清潔反而造成衣服染上更多化學物質,縮短衣物的使用壽命。

正確用法:

建議依據洗衣溶劑,或洗衣粉包裝上的使用說明去添加量度,搭配家中的洗衣機做使用。


煩惱冬日洗衣方式怎麼洗?保留潔淨「衣物色彩、蓬鬆手感」交給他們!

選擇對的天然洗衣精,才能讓衣物擁有蓬鬆柔軟手感,來自瑞典居家洗衣美學《Five Oceans》推出3款針對不同功能的洗衣精,滿足你的各種洗衣需求,添加專利Oatium XR™以及糖製成的表面活性劑,強化衣物纖維結構,不需柔軟精就能感受到蓬鬆柔軟,與燕麥為肌膚帶來的滋潤感。

文章圖片-3 

專門洗淨精緻衣物」的松木洗衣精~天然燕麥保護你的衣服!

平日穿搭衣物款式多變化,穿完後卻煩惱清洗問題,尤其冬季裡常見的毛線衣羊毛衫、棉衣、喀什米爾、絲綢等…都是洗衣難題,試試這款來自瑞典的「Five Oceans松木精緻衣物洗衣精」添加專利成分Oatium XR™調理纖維結構,絕佳柔軟蓬鬆手感,適合天絲、縲縈等精緻布料,以琥珀、雪松、麝香為基底的迷人木質香氣,可生物分解不造成環境負擔。

文章圖片-5

▲「Five Oceans松木精緻衣物洗衣精」NT$790/500ml


 ■蓬鬆柔軟」洗衣精:寶寶衣物、羽絨服、棉被也可使用!

媽媽們的家事困擾之一,對於寶寶們的衣物怎麼洗,總是很煩惱,與大人的衣物不同,寶寶衣物需要天然的洗衣成分,這款「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無香配方,特別適合寶寶、味道過敏、肌膚敏感者,能修護衣物恢復原有蓬鬆度,洗完後比之前都還柔軟好摸,可清洗羽絨衣、被毯,以及需要蓬鬆的織物。

文章圖片-6

▲「Five Oceans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NT$790/500ml


 ■衣物護色」洗衣精:高效洗滌酵素,分解污漬和汙垢、保留衣物原色!

洗衣時最怕掉色與材質鬆脫,原先滑順的材質,被強烈的洗潔劑洗掉原有的光彩,這時需要「Five Oceans雨後檀香護色洗衣精」保護你最喜愛的服飾色彩,添加高效能酵素,可有效分解污漬維持衣物原有色澤,以珍貴的檀香、淡雅麝香為基底,洗完後有如雨後清晰般的潔淨香氣,為你的衣物換上新的保護膜!

文章圖片-7

▲「Five Oceans雨後檀香護色洗衣精」NT$790/500ml

 

 ■冬天總感覺衣物、棉被不夠暖和,使用烘衣機卻又耗電?

冷颼颼的天裡,等待衣物曬乾的時間總是比較漫長,當家中添購了烘衣機後,卻又擔心電量的花費,想要環保又省電的方式,試試「Five Oceans羊毛烘衣球」,可縮短約30%烘乾時間節省能源,由100%羊毛製成,用完後的衣物更柔軟與蓬鬆,摸起來好暖和,無添加香精,寶寶與味道過敏者也可安心使用,是取代柔軟劑的環保好選擇!

文章圖片-8

▲「Five Oceans羊毛烘衣球」NT$990/4顆一袋

居家洗衣在生活中總是無法避免,找到對衣物最好的清洗方式與洗潔成分,延長使用壽命,留下清新好聞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