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特別讓人難以入眠,快來收藏5個「睡眠捷徑」!讓夜晚睡得安穩、睡得舒適、睡起床神采奕奕~

夏夜特別讓人難以入眠,快來收藏5個「睡眠捷徑」!讓夜晚睡得安穩、睡得舒適、睡起床神采奕奕~

原本不容易失眠的你,到了夏夜是不是有時也會有「睡不好」、「睡不著」、「睡起來反而更累」的情況發生呢?其實夏天日長夜短,加上悶熱的天氣,容易讓精神變得亢奮,明明身體已經感到疲憊,大腦卻無法好好停下來休息,或是連續幾天的高溫濕悶累積,身體中的熱氣無法散出,使身心變得異常躁動,都可能是影響夜晚淺眠、睡不著的原因。當身體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容易影響盪我們的生活品質、工作表現、以及情緒,甚至嚴重還可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狀態。今天來分享「5個入眠捷徑」,改善夏夜輾轉難眠的睡眠品質。

 

1. 沖涼水澡幫助身體降溫

天氣好熱超想來一場冷水澡!但你知道其實沖冰涼的水,反而容易造成身體更不舒服嗎?當肌膚一整天接觸到陽光照射與環境中的濕氣,容易引起皮膚失衡甚至引響至情緒。這時,就來沖澡幫助身體慢慢降溫,建議可以在太陽下山前或是睡前兩小時進行,水溫調整成微涼狀態,讓身體機能緩衝調節體溫,回到舒適狀態。澳洲The Base Collective鎂肌潔膚露」,從沐浴開始為肌膚保養,獨特添加人體所需四大礦物質之一的「鎂」,能舒緩肌膚乾燥泛紅、敏感等失衡狀況,並增加肌膚防禦力。更有「天然精油」的舒適香氣,讓身心輕鬆下來。

 

2. 設定微冷溫度,讓大腦安穩入睡

原來大腦必須在適當溫度下才能好好地休息!若睡眠時室溫超過26°C,為了讓腦部溫度下降,自律神經要不斷發出指令,提高呼吸頻率、促進排汗來散熱,導致大腦即使睡眠時,也無法舒緩疲勞,反而越睡越累。建議睡眠時溫度可維持在25°C,運用循環扇增加空氣循環,再噴上PALM of FERONIA「月光石沉靜睡眠噴霧」,薰衣草與洋甘菊精油的放鬆香氣包圍,讓一切疲憊卸下,輕鬆進入舒適的睡眠環境。


3. 保持身體水分,提升深層睡眠

一張含有 室內, 玻璃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天氣炎熱時,身體會需要比平時更多水分,而身體缺水也是造成淺眠、睡睡醒醒的原因之一!人在睡眠中,身體水分會持續代謝蒸發,當身體水分不足時,代謝率會下降,並且會讓人感覺到燥熱,進而影響睡眠品質。記得在白天以及傍晚適當補充所需水分,為身體做好睡眠準備。避免在睡前2小時大量飲水,否則膀胱會累積尿液,導致夜尿頻繁,增加睡眠困擾。


 

4. 補充「鎂營養」舒緩疲憊肌膚

夏天動不動容易流汗,隨著汗水流失掉的不只有水分,還有鈉、鉀等礦物質,尤其「鎂」更會因流汗而大量流失。當人體所需礦物質「鎂」攝取不足,容易出現難以入睡、容易抽筋、骨質密度變低、注意力不集中、難以放鬆等狀況,影響夜間的睡眠品質!而平時生活壓力大的人,身體對於鎂的消耗更是快速,因此夏天更需要多攝取這類營養素! My Mag Essentials「舒心好眠鎂乳霜」一瓶擁有104g高含量的鎂元素,放在床頭睡前輕鬆塗抹,隨時補充身體所需營養,讓疲憊的肌膚放鬆,有感改善睡眠品質。

 

5. 薰衣草香安穩情緒,讓心進入夢鄉

悶熱的天氣更容易使心情顯得煩悶,在工作、環境、生活中累積一整天的疲憊,試著在睡前用香氣來釋放心中的壓力。有舒眠大神之稱的「薰衣草」,柔和的花香,給人平靜和舒緩的氛圍,The Base Collective 睡鎂人薰衣草枕頭噴霧 除了舒眠放鬆的薰衣草香,更結合洋甘菊與金盞花天然香氣,噴在枕頭上幫助睡眠放鬆再放鬆,讓一切煩雜思緒安穩下來,睡一場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