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殘蠟」怎麼辦?香氛控必學 3招實用清除教學,在家就能完成

「蠟燭殘蠟」怎麼辦?香氛控必學 3招實用清除教學,在家就能完成

疫情期間宅在家,不少人開始購買香氛類等增加心靈能量的產品,點起生活的儀式氛圍。不過不得不說~應該有不少第一次使用蠟燭的人,才發現蠟燭的細節小知識真的好多,從點燃到熄滅的每一刻都要時刻隨時注意,像是燃燒第一次的凹陷、熄滅時的黑煙,等等!

其中最令人頭痛的,想必就是整個蠟燭燒完後留下的「殘蠟」吧!蠟燭漂亮又優雅的外觀讓人捨不得丟棄,但罐子中留下的餘蠟看了卻很礙眼。其實步驟很簡單,拿起家裡一定會有的小工具,就能輕鬆解決殘蠟困擾,香氛控別錯過喔!

1.簡易去除殘蠟方法:熱水融化+餐巾紙
「用熱水去除殘蠟」此方法可以說是最多人使用,也最快速的方式!首先將熱水倒進留有殘蠟的蠟燭杯裡,將頂部留下大約3公分的空間。就這樣放置約30分鐘左右,蠟燭杯裡的殘蠟便會隨著時間慢慢溶解浮起來喔!

不過此方法有個小小缺點,也是許多人最容易犯下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錯誤!解決蠟燭杯裡殘蠟問題後,都會欣喜地想將杯中的熱水倒掉,然而融化的蠟因為與熱水混合過,遇冷會迅速的冷卻,如果直接倒進排水管的話,會迅速堵塞,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處理好熱水的雜質喔!

13547.jpg


2.輕鬆收拾超方便:烤箱加熱+餐巾紙
如果家裡有烤箱的話,小編個人非常推薦這個方法,容易執行外,同時又不會延伸出收拾困擾。首先在烤盤上鋪上一層鋁箔紙,接著將蠟燭開口朝下倒放在鋁箔紙上。進入烤箱中加熱約15分鐘,蠟燭杯中的殘蠟便會完全融化,而且流出的蠟會到在鋁箔紙中,輕輕用餐巾紙擦拭杯子就完成了。是不是好收拾又容易啊~

3.去除少量殘蠟方法:吹風機升溫+湯匙刮除
如果蠟燭杯中的殘蠟並不多,只有少少的殘餘,小編非常推薦使用吹風機小撇步!只要使用吹風機在罐子外加熱,再使用湯匙刮下殘蠟就完成囉,不過同樣要提醒:記得使用餐巾紙擦拭後續,千萬不要用清水沖再倒進排水孔,反而會堵住喔!

pexels-cottonbro-3992206.jpg
 
步驟是不是很簡單呀!只要在家就能執行了~別忘了清除蠟燭殘蠟後,讓燭杯再次利用喔!變身收納小物盒,或是拿來當筆筒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