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蠟燭保養說明書」你該知道的5個重點!輕鬆養出香氣滿滿的漂亮蠟燭~

「香氛蠟燭保養說明書」你該知道的5個重點!輕鬆養出香氣滿滿的漂亮蠟燭~

「蠟燭怎麼會燒出一個洞」「火苗很大還冒黑煙」「燭芯要剪多短?怎麼剪?」這些問題是小編最容易收到關於蠟燭的私訊,其實蠟燭也是需要保養的哦!來看看小編整理的五大重點,把握住這些秘訣,你的蠟燭也可以香又漂亮~ 



1)燃燒時間的長短,決定蠟燭表面的平整度

決定漂亮蠟燭的關鍵在於「燃燒時間」。點蠟燭時,最好要有足夠的燃燒時間,讓蠟燭表面燃燒至完全液化。如果燃燒時間不夠、表面液態不完全就將蠟燭熄滅,這時就會形成所謂的隧道現象。很多人會覺得捨不得點太久,而草草就將蠟燭熄滅,這樣做真的只會讓蠟燭表面變醜,也會影響之後的可燃時間!初次使用的香氛蠟燭可再燃燒久一點,保持蠟燭表面的完整。

一張含有 杯子, 咖啡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2)不要讓熄滅方式,影響了香氣!

用嘴巴吹熄火苗,這個是最多人容易犯得小錯誤!當吹熄火苗時,會產生大量濃煙飄得到處都是,原本的香氣空間就會充滿著燃燒味。正確熄滅的方式是­—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隔絕氧氣滅燭,防止產生煙霧、蠟油噴濺或是燭芯灰吹到蠟油裡。HETKINEN《森林蠟燭系列》使用木材中最好部位的芬蘭松木心材作為蠟燭杯蓋,堅固且耐用,還可以聞到杯蓋散發出的淡淡木脂香。



3)修剪燭芯:延長燃燒持久度

每次「燒燭前」使用燭心剪將燭芯剪至0.3-0.5高度!這個小動作可以讓蠟燭燃燒得更久,燭芯越長燃燒的速度越快。而過長的燭芯在燃燒過程中,會因火苗過大產生黑煙,也會燒壞、燻黑燭杯。「HETKINEN」唯一使用頂級芬蘭白楊木為燭芯的品牌, 燃燒時會產生劈啪聲響,像是在溫暖的壁爐旁,療癒感滿滿。每款蠟燭皆由蠟燭師傅手工製作把關,四片燭芯扎實不塌陷,更於燭芯底座刻上 LOGO 字體,展現細節之美。



4)天然基底蠟,安心點燃每一刻浪漫~

蠟燭基底可分為大豆蠟、蜂蠟、油菜花蠟等天然植物蠟,以及非天然的石油精煉石蠟。石蠟成本低在燃燒時,容易產生黑煙、釋放對人體有害致癌的苯與甲苯,因此在選擇室內香氛蠟燭時,避免選擇石蠟基底的香氛蠟燭。大豆蠟是目前市面上植物蠟的首選,燃燒時無黑煙且時間約為石蠟的3倍。大豆蠟質地相對石蠟來得軟,使得蠟燭製成時表面沒有那麼平整美觀,有時會有顆粒感,也會因為環境溫度而產生裂痕,這些都是天然蠟的特性並不影響品質及使用。「Hetkinen」 使用無基因改良的油菜花蠟、大豆蠟為基底蠟以及天然植物精油香氣,秉持手工製作每一顆蠟燭,感受手工的溫潤與品質。採用純天然成分,嬰兒、孕婦、寵物皆可安心使用。

一張含有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5)正確的保存與清潔:每一刻都新鮮的迷人香氣

香氛蠟燭也有最佳保鮮期!建議已點燃過的天然香氛蠟燭,在半年內使用完畢,以免精油揮發。未使用時請蓋上蠟燭蓋,放置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影響香氣及品質,而未拆封使用的蠟燭可放置陰涼處存放3年。蠟燭表面有灰塵時,可用化妝棉沾些許酒精擦拭乾淨即可。


🔥搖曳的溫暖燭火、燃燒時的劈啪聲以及充滿香氣的空間~掌握這五個保養重點,感受香氛蠟燭的療癒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