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歲保養全攻略!教你各年齡鎖住青春的保養法

20、30、40歲保養全攻略!教你各年齡鎖住青春的保養法

20、30、40歲保養全攻略!教你各年齡鎖住青春的保養法

抗老可以說是女性一生的課題,隨著年齡的不同階段,肌膚所需要的保養訴求也會相對改變,20初頭時好好保濕和防曬就足夠了,到了30卻要開始擔心肌膚彈性問題,在不同年齡針對相對適合的肌膚與成分,有感延緩老化,從今天就該開始踏出正確的第一步!


20代保養劃重點:溫和清潔+加強保濕+防曬最重要

20代,可說是打好肌膚的黃金時代,最好的延緩老化就是:加強保濕與防曬。這個年紀的皮膚具有自我修護的能力,緊緻有彈性。不用特別去購買太高價的乳霜,或是太在意保養成分中是否具備超乎所能負荷的高效能力或濃度,只要多注意肌膚清潔、保濕,睡眠充足,做好防曬。

▼提到保養,絕對少不了清潔!徹底卸妝、洗臉就是做好保養第一步,可避免髒污堵塞毛孔、殘妝傷害肌膚,以及長粉刺問題。建議選擇溫和不傷肌膚的成分,推薦來自義大利的「Skean 佛手柑淨嫩潔顏露」,添加滿滿溫和滋養成分,如:有機蘆薈、Sodium PCA、甘蔗保濕劑,洗卸合一,極致嫩絲質地,洗後可感受獨特無痕膚感!

Skean 佛手柑淨嫩潔顏露 NT$ 1,280

▼「20幾歲可以把錢投資在精華液上」其中玻尿酸可說是最佳的補水成分,更擁有強大的保護作用,推薦來自澳洲「The Base Collective 玫瑰淨光三重修護精華」添加玻尿酸、氯化鎂和玫瑰精油,讓肌膚達到優秀補水時也能強大修護。

The Base Collective 玫瑰淨光三重修護精華 NT$ 1,780

▼「如果重來一次,我會提醒20幾歲的自己多認識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有多大!」想必這句話是每個女性的心聲,做好防曬是最有效的抗老保養,同樣是許多皮膚科醫師們認同的觀點,不論季節、室外或室內,建議每天都要擦SPF30以上的防曬保護。

SALT & STONE 天然礦物防曬乳液 SPF 30-88Mml/NT$ 750

 

30代保養劃重點:維他命C減氧化,全面防護打星號

「30多歲受熬夜和紫外線傷害的證據開始寫在臉上」膠原蛋白和肌膚彈性都能明顯的感覺降低。在30多歲時使用含有效活性成分的保養會是個不錯的方式,例如維他命C、A醇或是酸類,有效減氧化,修護外在環境帶來的傷害。

▼來自美國極簡保養「berlin skin 胡蘿蔔籽亮白精華」專為修護老化問題,添加豐富且強大活性植萃成分,如:維他命C、胡蘿蔔籽、沙棘,全面防護使肌膚健康升級。

berlin skin 胡蘿蔔籽亮白精華-30ml/NT$ 3,150

▼「30 歲是一個肌膚的分水嶺。」許多女性應該對這句話非常有感覺,除了使用對的保養,飲食上也變得很重要。建議多食用高含量維生素C的蔬果類,像是:芭樂、菠菜、花椰菜,協助脆弱的皮膚不受外界攻擊。含有脂肪的魚類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鮭魚、鯖魚、沙丁魚,富含omega-3、維生素 E、蛋白質,可有感滋潤肌膚,都是對肌膚很好的食物喔!

 

40代保養劃重點:挑選胜肽成分~穩住肌底彈力最重要!

40歲開始,皮膚產生的油脂和水降低,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越來越明顯~皮膚也變得比較脆弱,漸漸感覺到鬆弛沒彈性。建議這時期可以在保養品的行列中,加入富含減氧化和胜肽類成分的優質保養品,增強肌膚膠彈力!

▼推薦SKEAN的阿爾卑斯杜鵑極緻精露阿爾卑斯杜鵑極緻乳霜!接蘊含世界最珍稀的延緩老化成分:類肉毒「六胜肽」。六胜肽擁有天然特性具黏附作用,可撫平細紋緊實倫過,是延緩老化的重要養分,給肌膚一份彈嫩澎潤的青春保證書!

Skean 阿爾卑斯杜鵑極緻精露 NT$ 3,180阿爾卑斯杜鵑極緻乳霜NT$ 2,780

 

當然~擦對保養品也別忘了調整好的生活習慣,內外保養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