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2020年!2021年5個必知的養身生活之道

掰掰2020年!2021年5個必知的養身生活之道

2020年即將過去,這一年中因疫情的影響許多人改變了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減少出門郊遊的比例,反而更多待在家的時間,生活上的方方面面都受到調整。2021新的一年,除了身體健康外,我們也要慢慢將生活方式做點改變及提升,從心靈、飲食、穿著層面做點加強,讓我們來看看2021年必知的養身生活知道吧!


2.jpg


健康飲食

由於疫情的關係,全球的食品消費行為也漸漸在轉變,新的飲食時代趨勢你從來沒想過。疫情下許多人儲備糧食,從原本暫時性的泡麵,慢慢轉變到注重食物的功能性,並開始對食物的保健與功效有了訴求,如植物性食品與低糖配方等,像是增加免疫力的蘑菇、近期人氣超高的營養植物奶、含有益生菌的果乾零食以及蜂蜜。


3.JPG


心靈層面提升

心理的改變可以說是這一年來最大的波動,不少人開始選購心靈層面的書籍,除了增強免疫力的健康飲食外,改善睡眠及可舒緩壓力成分的保養產品也變得越來越多人購買,加速更全面的健康發展。


▼來自澳洲《My Mag Essentials》推出的「植萃美乳霜系列」,改善許多睡眠困擾的人。現代人疲勞頭痛、肌肉緊繃,情緒趨於緊張焦慮,其實都是因為缺少「鎂」而造成的。將乳霜結合高品質玫瑰天竺葵精油,添加椰子油可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感受如泡完溫泉一般,可舒緩緊繃疲憊,並徹底放鬆身心靈。


4.jpg


草本保健品需求大增

疫情期間大家特別注重自己的健康,不少人開始購買保健品,使用頻率比往年平均提高,特別是「草本類」保健食品,像是:人蔘飲、薑黃等等,有助提升保護力,維持健康。


穿著服飾增加快樂激素

健身及食物能提升人的健康,但其實穿衣打扮也可以刺激我們的多巴胺分泌!這一年來待在家的時間想必都穿著睡衣吧,近期顯示不少人開始追求有花色和色彩繽紛的組合布料,穿上喜歡的色澤衣服,也可以使我們心情變好,增加多巴胺分泌喔!


家中娛樂

待在家的時間太長,為了減少外出聚集的機會,漸漸地許多人開始試著在家中尋找學習及娛樂的生活狀態,像是瑜珈鍛鍊體態、申請線上課程學習做菜、手作編織等等,虛擬線上課程也變成成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