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妙用!6個洗碗皂的「使用技巧與保養」,晉身成為生活小天才

有妙用!6個洗碗皂的「使用技巧與保養」,晉身成為生活小天才

你也是洗碗皂的愛用者嗎?還是一聽到「皂」這個字就開始有點卻步,甚至出現了抗拒心態,其實小編一開始對於洗碗皂也存有很多刻板印象(笑)像是:「洗完感覺手會乾澀」、「油膩真的洗得乾淨嗎?」、「洗碗皂用量會不會很大」…一堆主婦心態的煩惱。直到使用過後,直接成為洗碗皂推廣大使~洗完後那個搓碗的乾淨聲音,真的是非常得意!今天整理「6個洗碗皂妙用與保養方法」跟大家分享,一起墜入洗碗皂的乾淨、多用途以及環保魅力之中。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1:清潔「抹布」油膩

除了碗盤廚房內還有一個也是非常油膩、讓主婦煩惱的一項清潔物品­—「抹布」,油膩程度可說是比碗盤還恐怖,老是反覆洗了卻還是超.級.油!若要沒有定期適當清潔,更是會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廚房食安危機!建議每天餐後使用天然小蘇打清潔抹布,小蘇打有助於去除油污,透過浸泡加上搓洗去污,將髒污清洗乾淨。來自法國天然家事清潔《PIMPANT俏皮鳥》,使用天然可生物分解成分製成的「環保洗碗皂」,由有機椰子、橄欖和向日葵製成肥皂基底,具良好的清潔及起泡力,並添加小蘇打成分,讓油膩的清潔工作更加輕鬆。清潔碗盤後將油膩抹布一起順手清潔,直接將洗碗皂塗抹在抹布上仔細搓揉(抹布擦拭洗碗皂時還可一併保持乾燥,避免皂類因潮濕水分變得軟爛),細緻的泡泡將油膩包覆之後完整沖淨即可,建議抹布除了每日清洗,也可以安排每周熱水煮滾五分鐘消毒,讓生活變得更乾淨、更健康、更環保。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2:幫「冰箱」除異味

日本公共安全與衛生認證機關的調查指出,家中細菌最多的地方不是洗手間,而是廚房;在廚房之中,最多細菌繁殖的黃金地點,正是一般認為最安全衛生的冰箱。當冰箱一打開各種混雜的異味飄出來,這時更要特別注意清潔;清潔冰箱時建議使用天然清潔劑,用乾淨海綿或牙刷沾取PIMPANT「環保洗碗皂」,仔細刷洗冰箱內部縫隙和層板,再使用乾淨抹布與清水徹底擦拭乾淨。PIMPANT「環保洗碗皂」特別添加檸檬酸與小蘇打成分,對於去除異味與清潔有非常好的效果,天然可生物分解成分,用來清潔儲藏食物的冰箱也很安心。如清潔後想要避免再次產生異味,也可以放置烤焦的麵包、茶葉、咖啡粉等。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3:「絲瓜布、水果保護套」當作皂盒

多數人會購買容器來承裝皂類商品,而容器選購的重點在於「排水」,當容器無法瀝乾水分時,皂類長時間處在潮濕環境會容易使皂類變軟、變爛。其實仔細觀察,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可以拿來利用的「環保皂盒」;像是,購買水果時留下來的「保護套」,直接將它墊在皂下,一格格的網格可以將水隔開防止長時間接觸,或是選擇天然絲瓜布作為容器,可自行裁減的絲瓜布,在運用上更為方便且環保;當絲瓜布和保護套汰換下來後,也能拿來刷洗水槽、浴缸等作為清潔工具,將平常直接丟掉的物品,更進一步的多加利用。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4:告別餐具的灰暗&水漬

餐桌上擺設美食與精緻餐具,不僅讓人食慾大增,還能同時增添生活儀式感。而擺盤餐具中玻璃、不鏽鋼和銀製品,是最受到歡迎的!這三種材質最讓人著迷的美感就在於它們的透亮與光澤感,而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最讓人困擾的就是發現玻璃上的水漬影響透亮度、不鏽鋼、銀製餐具的光澤度也跟以往新的差好多!明明每次洗碗時都有洗乾淨,到底怎麼會這樣呢!原來跟清潔成分有關係,來自法國天然家事清潔《PIMPANT俏皮鳥》,推出零浪費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洗碗皂」,特別添加小蘇打、水晶蘇打與檸檬酸,能有效還原金屬光澤並且具有抗水垢功效,讓清潔的同時還順便保養好餐具,輕鬆讓玻璃與銀製餐具維持漂亮的光澤與透亮。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5:用「橡皮筋」改造廢物容器

當家中有買錯的皂盒無法使用,或是有空著的盒子但條件不太適合皂類存放,這時可以怎麼辦呢?請準備3~4條橡皮筋,將「橡皮筋」直接套在容器上呈現一個「井」字,建議要將橡皮筋固定拉緊一點,再將皂類放在上面,就完美改造成一個排水且可保持乾燥的皂盒,而且使用時肥皂還不會滑來滑去的呢!


  • 生活小天才妙用法6:一次洗淨「矽膠材質」的寶寶餐具 

家中有寶寶的媽媽,是不是光是洗碗就得要分的洗寶寶餐具、大人餐具、特殊鍋具等,光是一擺開就有三四瓶清潔劑,廚房檯面變得好亂,看了心情實在是很不好;尤其遇到矽膠材質餐具,光是清潔就要洗上好幾回,真的好累;用了一段時間甚至還發現矽膠餐具、圍兜怎麼黏黏油油的!原來是油漬根本沒洗乾淨造成的。來自法國《PIMPANT俏皮鳥》天然家事清潔的「環保洗碗皂」一次解決家中所有碗盤清潔問題,使用有機椰子、橄欖和向日葵製成肥皂基底,良好的清潔及起泡力,並特別添加小蘇打、水晶蘇打和檸檬酸等天然成分,能產生細緻泡泡,有效包覆油膩髒汙,連難清潔矽膠餐具也可輕鬆清潔;天然成分、無香精、無棕櫚油,無須擔心化學物質殘留問題,一顆即可清潔全家餐具好放心。

 

PIMPANT洗碗皂的魅力真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能感受到,雙手觸摸到的獨特「潔淨感」,同時讓碗盤清潔卻不乾澀的雙手!帶你告別洗碗最讓人頭痛的「油膩感」,那種洗不乾淨的感覺,反覆洗了又洗,費時又讓人心累!關於洗碗密技大家可以參考另一篇乾淨秘笈,一步一步教你擺脫恐怖的油膩碗盤。

Powered by Froala Editor